10/27/2015

龜山島戶外參訪心得分享 許寧君

姓名:許寧君 10437008
    非常慚愧在海大那麼多年,直到今年才首次登上龜山島。以前沒有聽朋友敘述過龜山島,以為只是一個有很多高山的孤島。沒想到抵達之後就讓我大開眼界,也許是因為天氣好的關係,連海的顏色都變得特別鮮明。
    由島上看海, 跟平常在陸地上看海的感受不一樣。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性與美麗景觀的島嶼。在視線不被高樓所阻擋的視野下,海面顯得非常柔美。也許是因為當天天氣晴朗,我們有幸看到天海一色的美景。
    島中海水淡水混合的海面,是島上我覺得最漂亮的風景。在被山環繞下,李老師和導遊詳細的解說讓我們對這個島嶼印象更為深刻,尤其是對於山脈地形與島上歷史的解說。聽了解說,我也開始對地形和山脈結構感興趣,例如山的構成和它是否曾經為火山,或者人們走過的足跡對這篇土地帶來的影響與建設。
    難以想像以前在這麼小的島嶼上生活的人們,過著什麼樣的生活。在這麼與世隔絕的地方,草原、山脈與大海相鄰的感覺像是回到古時候的生活似的。以前這裡是個頗為興盛的漁港,幾十年前人們被迫移居臺灣本島後變成現在這樣一個孤獨的小島。人事皆非,但我們看著這些當時留下來的房屋與廟宇足跡,我彷彿可以想像當年人們生活的景象。
    最後,我覺得龜山島另一迷人之處就是海底溫泉的出水口奇景。老師說,冬天觀賞這溫泉出水口將會更有意境,因為環繞島嶼的地方會有濃厚的霧氣瀰漫,煞是美麗,我希望日後有機會觀賞。在搭船環繞龜山島時,發現其島嶼形狀和地形是我以前沒看過的。不只是特別的龜形,還有各個山坡高低起伏的特性也與一般島嶼不同,難怪它能夠被選為臺灣十大地景之一。另外,龜山島周圍有一片陰陽海,在濱海公路上也會看到陰陽海,但著實環繞龜山島的陰陽海還是比較漂亮啊!

    雖然沒有看到我們期待的鯨豚,但我還是在旅途中看到了龜山島別具風情和與世無爭的美。希望龜山島以後不會被人為破壞,並且管理以維持其周圍海域的生物多樣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