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/2015

龜山島戶外參訪心得分享 葉欣柔

姓名:葉欣柔  學號:10437009

  從上學期就期待已久的龜山島,老天爺賞臉,終於順利出發啦~雖然台灣四面環海,但是從小到大坐船的經驗真的不多,一直到我進入海洋大學之後才漸漸多了起來!記得我剛來海大的時候,還把基隆嶼誤認為龜山島!今天竟然有機會上去管制的龜山島一探究竟。雖然因為前一個星期颱風的關係,龜山島的北港在施工,有消息說可能無法上島,還好潮差雖然有點大,但還是可以上岸;上岸之後,發現龜山島保劉原始風貌,在島上同時欣賞山和海的風景,非常漂亮!龜山島上還有四零壹高地可以上去,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上區眺望龜山島四周及台灣本島的風景!
  龜山島除了被證實是仍在活動的活火山之外,還有在龜首處的海底熱泉及硫磺怪方蟹十分有名。從海上看龜山島時,可以清楚的看到一片由於海底熱泉所形成的陰陽海,聞著像茶葉蛋的硫磺味,是特別的體驗!之前在海科館有看過硫磺怪方蟹的影片,讓我也想靠著水肺潛水,下去親眼見識一番!我一直期待能看海豚在大海優游自在游泳,因為除了在海生館可以看到鯨豚,其他真的太難見到了!聽說花蓮那邊的賞鯨豚觀光更發達,我很想親眼看到站在斥候台尋找鯨豚且解說的導覽員,他們太令我佩服了!在廖鴻基老師的書上描述的海豚生動又生刻,期待能親眼看見的那一天!

  龜山島是個人文及自然景觀結合的地點,除了欣賞美麗令人讚嘆的海景之外,也可以藉由島上的一些軍事設施,了解一些關於台灣的歷史。這一趟旅程讓我受益良多,期待下一趟更精采的旅程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